市区商品房契税惠民补贴又来了 时间:3月6日至5月31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代诺)3月4日,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为全面落实惠民助企政策,降低企业和群众购房成本,我市将于3月6日至5月31日开展市区商品房契税惠民补贴活动。

补贴范围为:市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内购买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含二手房),缴纳契税的自然人和企业(以下简称纳税人)。

补贴方式:契税惠民补贴实行“先征后补”方式,补贴直接发放至纳税人账户或者申报人本人实名认证的银行卡。

补贴时限和标准:3月6日至5月31日缴纳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含二手房)契税并按时申报补贴的,按照契税实际缴纳总额的20%给予补贴,以契税完税凭证所载入库日期为准。

契税缴税方式采取网上办理和现场办理两种。网上缴税:手机下载“河南税务”App或电脑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注册后,按照操作流程申报缴纳。现场缴税:工作日内就近到各受理点办理,其中二手房契税缴纳须到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原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

受理点为:新华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华区税务局光明路办税服务厅、卫东区行政服务中心、卫东区税务局矿工路办税服务厅、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湛河区税务局中兴路办税服务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纳税人缴纳契税后,需在7个工作日内到现场缴税受理点申报补贴,7个工作日内不申报的视为放弃补贴。市自然资源综合保障中心在收到材料审核后,7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纳税人银行账户或者正常使用的银行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