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赠3130支二价宫颈癌疫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应钦)3月6日下午,市宫颈癌疫苗捐赠仪式在示范区豫达未来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市疾控中心和市政府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联合主办。

仪式现场,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我市捐赠了价值1029770元的3130支(1055份)二价宫颈癌(HPV)疫苗馨可宁。

市妇联主席刘军慧表示,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不仅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而且给她们的心理也造成了极大阴影。为此,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构建了“筛查+救助+关爱+保险”的女性健康服务体系。此次爱心企业捐赠,对我市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医疗机构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宫颈癌防治模式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

此次捐赠的疫苗面向我市各县(市、区)低收入女性群体和获得妇联系统表彰的先进个人。仪式结束后,示范区的40名适龄女性在市疾控中心接受了宫颈癌疫苗预检登记和接种,开启了我市捐赠疫苗的接种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