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鹰城 我市发布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林业局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积极履行法定义务。自觉植树造林、保护林木是每一位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牢记一分使命、恪尽一分责任、肩负一分担当,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在全市上下掀起“植一棵树,出一分力,添一片绿,美一座城”的热潮,绘就宜居宜业的生态家园。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我们希望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既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更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既要以每年参加一次义务植树活动为荣,更要以时时刻刻爱绿护绿为傲。

选择合适履责形式。我们期盼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搜索“河南全民义务植树网”或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从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形式中选择适合自身的一种或多种形式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注、了解、支持、参与国土绿化事业。

为满足广大市民播绿、植树需求,我市各县(市、区)将于3月开展多形式义务植树活动,并规划了多处面向社会开放的义务植树(抚育)点,凡志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个人和单位均可报名,各县(市、区)林业部门将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植树活动。

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林业局提醒广大市民,参加植树活动时,应自觉遵守活动现场秩序,不带火种上山,确保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