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志愿者街头助力创文
作者:杨岸萌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岸萌)把“出列”的电动车摆放好,清扫人行道和背街小巷的垃圾,劝导商户文明经营、食客不要随手丢垃圾……76日下午3点左右,市社保局十几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再次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市社保局办公地点位于市区中兴路与优越路交叉口附近,交叉口向南至基泰城路西人行道上经常有电动车乱停乱放;路边还有几家餐饮店,有些市民购买外带食品,常随手把外包装扔到地上。

为了巩固创文成果,市社保局组织志愿者,抽出下午上班前的一段时间来到上述路段做志愿服务:将电动车整齐摆放、清扫路面垃圾、劝导商户打扫店前路面、制止行人随手扔垃圾。

“路边黄线内停满了,有人就把电动车停在我们店门口,路都被堵了。”路边一家服装店的店员小李说,志愿者把电动车摆放到停车位后,人行道上顺畅多了。

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挪动电动车的志愿者满头是汗,身上的红马甲都被汗水浸湿了。“咱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要参与。我们局的志愿者在创文期间进行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之后还要进社区进行志愿清洁等服务。”市社保局办公室主任毛晓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