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258
投诉
2019-01-10
关于市区出租车乱加价现象的投诉
尊敬的市长同志您好: 本市的大部分出租车在已有价格规定的情况下,依旧在雨雪天气时违反规定不打表并私自提高了起步价两倍。若消费者不同意,司机便会拒绝载客。虽然应该对特殊情况下加价充分理解,但是既然有了明文规定并且贴在所有出租车车内,那就不应该违反规定私自抬高起步价,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否则相关规章制度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呢?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该如何切实维护呢?所以希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对出租车雨雪天气、春节期间乱加价、拒载的问题能够加强对相关违规行为的整治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9-02-20
经调查,市民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市客运管理处十分重视市民反应的情况,针对市民提出的雨雪天气乱收费,春节乱涨价,拒载等现象,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从事出租车行业的从业人员加强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照出租车行业收费标准营运。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工作,严格要求从业人员遵守行业的相关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意识和自身素质修养。三是加大加强违章出租车的查处力度,确保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有序平稳运营。 市民朋友在遭遇出租车乱涨价,拒载,甩客等违法行为时,请保留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拨打投诉电话12328或者2345000进行举报投诉,市客运管理处将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并回复。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