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369
咨询
2018-01-23
春节现役军人慰问是咋回事
我是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居民,家里有现役军人。之前2、3年就知道卫东区每年对现役军人家属都有春节慰问,发点米、面、油,我也询问过九里山街道,湛河区民政局,得到的回复是湛河区没有。 我想知道,春节对现役军人的慰问,是市里统一精神,湛河区没有执行,还是卫东区自己自己定的标准,自己执行。
回复信息
市民政局
2018-03-05
市民政局接到督查室转来的《第20182369号市长信箱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分管局长、双拥办了解情况,给当事人李桂枝同志进行政策解释,并通知湛河区民政局调查处理。目前,李桂枝同志没有异议,思想稳定。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李桂枝家庭基本情况和主要诉求 李桂枝,女,现户籍叶县廉村镇任庄村。儿了:王智聪,四级士官,现在洛阳驻军某部服现役。王智聪户籍原在市卫东区,经卫东区人武部批准入伍,后迁入湛河区九里山华中小区5号楼五楼西户。户口迁入后,未到湛河区民政局登记。信箱件内容主要反映湛河区政府春节前未慰问她家事宜。 二、关于春节慰问有关情况 每年底,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市主要领导春节前夕慰问了驻军官兵和军烈属等代表,送去了慰问金;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开展了春节前慰问走访驻军和优抚对象等代表活动,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2018年初,市双拥办、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下发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平顶山籍现役官兵家庭和军烈属家庭活动的通知》,要求必须逐户慰问到户。市领导走访慰问了师以上干部家庭,各县(市、区)走访慰问了团级及以下现役官兵家庭和军烈属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三、慰问军属李桂枝情况 湛河区九里山办事处于春节前慰问了军属李桂枝家庭,并送去了问金和米、面、油。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