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418
咨询
2018-01-30
现在我手中有农村合作医疗卡和社会保障卡两个卡
想知道这两个卡是否重复? 请告知这两种卡的使用范围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18-03-27
农村合作医疗卡报销范围有三种:住院补偿、门诊补偿(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可享受相应比例的报销)、慢性病定额补偿。社会保障卡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在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劳动合同管理、工资收入管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及劳动与社会保险争议等方面应用,医疗保险只是其中的一项功能。 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社会保障卡将逐步代替农村合作医疗卡,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农村合作医疗卡和社会保障卡不能重复使用。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