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893
咨询
2024-01-19
关于西部计划河南专项乡村振兴志愿者补贴发放的问题
我们是分到舞钢的志愿者,一共五个人,我们发的不叫工资叫补贴。补贴一个月2600,其中60%由县负责,40%由省负责,最终由咱们舞钢团市委发放。23年11月6日,我们开始向团市委询问补贴问题,团市委给的回复是“省里的钱还没到位,等到位了立马给大家发放,9.1.11.12四个月的12月底发”,但是12月底我们再次咨询的时候,说是省里的钱还没到位,打算先给我们发放60%的钱,1.3号团市委组织我们开会讨论方案,说“方案确定后立马走程序”,但是到1.15号我们还未收到补贴,再次打电话咨询被告知1.5年底清帐户账户已经没钱了,我们询问什么时候能够发放,团委给的回复是不确定,我们又问年前能发吗?团市委那边又是不能保证。我们刚毕业就来这里了,自己根本没多少钱,这几个月一直是给家里要钱或者用的花呗借呗等,干了好几个月最后过年回家一分钱没有,请问一下谁能接受。现在省里的态度就是“钱给县里了,我们没办法只能催”,平顶山市的回复是“我们理解大家,已经在催了”,舞钢团市委的态度“在走程序,领导可上心了,给咱破了先例”。口口声声上心,口口声声理解,程序不知道要走到啥时候了。作为政府单位,说话前后不一致,出尔反尔,对于工作流程不能给出个明确理解,程序不知道要走到啥时候了。作为政府单位,说话前后不一致,出尔反尔,对于工作流程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回复,互相推卸责任不想管事,谁来保障我们的权益。 我们的诉求:过年之前把23年4个月的工资发了。 希望您也能明确告知:补贴问题我们找谁管用,谁是负责人,如果发不了怎么办。 希望您的回复能切实解决我们的问题,谢谢!
回复信息
舞钢市人民政府
2024-01-31
网民朋友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舞钢市团委积极协调,2023年10月底,县级承担60%资金到达舞钢市团账户,11月舞钢市团委为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申请成立社保账户。因省级承担40%资金未拨付到位,舞钢市团委于2024年1月3日召开会议,征询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意见,同意先发放已到位的60%县级资金。2024年1月5日,因财政系统转接舞钢市团委账户存量资金被全部收回,致使60%工作补贴未能发放到位。舞钢市团委已提交关于申请拨付系统收回资金的请示,力争春节前将工作补助发放到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