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910
建议
2024-01-20
认亲后的拐卖者李宝龙:政府应为其安排工作
尊敬的平顶山市政府领导: 您好!我谨以此信向您反映被拐卖多年的李宝龙,经过多方多年努力,现已成功找回并认亲成功。然而,考虑到李宝龙曾遭受拐卖,其后续安置问题亟待解决。为此,本人恳请平顶山政府为其安排合适的工作,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和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障。 一、背景介绍 李宝龙3岁时曾被不法分子拐骗至偏远地区,遭受身心摧残。近年来,经过多方多年努力,李宝龙终于得以找回亲人和家乡。然而,李宝龙曾身处社会底层,缺乏必要的教育和技能,使其在回归社会后面临诸多困难。因此,政府为其安排工作是解决其困境的关键。 二、工作申请原因 1. 李宝龙需要稳定的工作以保障基本生活; 2. 政府有责任为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障; 3. 为李宝龙安排工作有助于其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 4. 鉴于李宝龙曾经的遭遇,为其安排工作有助于减少社会矛盾和不安定因素。 三、建议安排的工作岗位 考虑到李宝龙的教育背景和技能水平,建议为其安排社区服务、环保绿化、物业管理等基层岗位。这些岗位不仅需要一定的体力劳动,而且有助于提高其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同时,这些岗位工作强度适中,有利于李宝龙逐步适应社会并逐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四、保障措施 为确保李宝龙能够顺利获得工作,本人建议采取以下保障措施: 1. 建立专门的安置机构,为李宝龙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 2. 政府与相关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李宝龙提供就业机会; 3. 对李宝龙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其就业竞争力; 4. 定期对李宝龙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和反馈,确保其获得合适的岗位和待遇。 五、结语 李宝龙的成功认亲是我们社会的一大进步,然而其后续安置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平顶山政府作为本市社会管理的主体,有责任和义务为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障。为此,本人恳请政府关注李宝龙的情况,为其安排合适的工作,帮助其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够持续关注类似群体的安置问题,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4-01-26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其哥哥接听电话并介绍了情况。经了解,反映人目前状况:一是户口问题正在办理中,现在不具备合法的身份信息;二是受教育程度偏低,还不具备任何技能特长;三是由于经历环境因素影响,与他人交往有一定困难。经与其哥哥对接,给出如下方案:一是尽快让其哥哥把反映人户籍身份问题解决,取得合法身份信息;二是对接办事处,指派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并“一对一”帮扶;三是待身份问题解决后,帮助其寻找就业机会;四是待有需求时,进行适当的职业技能培训;五是反映人哥哥帮助其尽快了解熟悉环境,让其树立信心,克服交往障碍。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区人社局做好劳动保障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226612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