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4918
投诉
2024-01-22
特殊工种不能提前退休政策
尊敬的市领导: 我是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帘子布公司原丝一厂熔融聚合工,自198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就经常接触联苯及联苯醚等聚合物,并且熔融聚合工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特殊工种(2023年4月专家组认证)。 自2023年5月至2023年7月,熔融聚合工已经有三批多人次,享受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政策。 现在我已经年满55周岁,且从事熔融聚合工八年以上,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规定,但是至今都无法办理退休手续。现在非常苦恼、焦虑、无助。 希望能够通过市领导的干预,使问题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如果需要进一步的详细信息或证据材料,我们愿意全力配合。 期待回复! 此致 敬礼! 信访人:李红伟 2024 年 1 月 22 日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01-24
根据豫人社规〔2020〕3号文件:“对职工从事的特殊工种以及工作年限等信息,应以原始档案记载为准。原始档案中记载不明晰、不一致的,必须以企业提供的能证明职工当时从事工种和年限的原始资料为依据进行认定。”反映人需报送从事熔融聚合工满八年的原始资料,经单位初审通过后报送至市人社局。如有疑问,请咨询0375-297885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