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5072
举报
2018-06-11
平顶山市康达彩虹小区物业不退还业主装修押金
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的康达彩虹小区启泰物业,交房时收取业主装修押金,在6#楼广大业主装修完毕要求退还装修押金时,物业一律不退还,物业公司刘经理说按2#楼和5#楼规矩,装修押金抵物业费。业主一再要求退还,物业不归还。请问启泰物业是谁指定的物业公司,经过广大业主业委会选举了么?不请自来,还擅自定规矩。交房时没看房验房之前要先交装修押金,水电气等费用,不然不给业主房屋钥匙。且2018年5月20日交房,要业主按2017年多交一年物业费。争论中物业说不怕报警,不怕举报,没人会管,买了康达的房子就要按启泰物业的规矩来。简直无法无天。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18-08-10
经调查,康达彩虹小区由平顶山市康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物业服务单位是平顶山市启泰物业公司。启泰物业公司由开发企业协议选聘进驻,待该小区业委会成立后,可由业委会将相关问题提交业主大会表决,同意解聘、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并由业委会代表业主大会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服务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 关于康达物业公司挪用业主装修押金抵扣应缴物业费问题,该做法违反了《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物业服务费与装修保证金是两种不同的费用,如果没有特别的约定或者法律规范,两个费用也不存在抵消关系。如业主装修按合同执行完成,物业公司应该返还装修押金。针对启泰物业的违规行为,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其阐明私自抵扣装修押金充当物业费的弊害,责令其退还业主的装修押金。目前,启泰物业公司表示将严格遵照装修协议约定,待业主完成装修并经验收合格后退还装修押金。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