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267
2018-10-06
母亲被披着鲜丽外衣的传销组织洗脑
一个名为“东旺集团”的传销组织,来到鲁山时间已经不短,打着开办所谓传统文化学堂的幌子,实则涉嫌传销,对会员大肆洗脑,灌输号称“拯救全人类”,要实现“万网归一”。这个涉嫌传销的组织称为“东望(网络)集团,实际就是中国人际网国网,宣传内容极具迷惑性。目前,网上关于此集团的信息有很多,这个组织以所谓志愿者的身份明目张胆出现在公共场合,甚至组织参与了诸多社会活动。东望集团打着爱国事业的旗号,说法表面冠冕堂皇,实则漏洞百出,欺骗那些文化程度低的老百姓,该组织披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伟人思想的外衣,打着爱国旗号,刻意隐蔽传销特征,通过义务劳动和演出的方式拉人头发展会员。这个传销组织除了每天收取一块钱茶水费外不收取任何费用,实为前期洗脑进行精神控制。他们号称自己是国家暗中组建的部门,每天宣传所谓的中国梦和文化传统,号称自己是国家平台。一再向会员宣传只要加入组织,未来国家要向5亿人发钱。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上查询得知,该企业已被菏泽市工商管理局猎取经营异常目录,该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传统的传销洗脑和交易是连续的,洗碗脑立刻收钱。这个组织不是,它通过先洗脑,0收费的方法,以分散开课堂的方式每天给会员上课洗脑,这样也是为了躲避法律的打击。待会员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宣称国家开网,把消费获利传销产品让学员推销并购买。在这段时间内,东望集团是以“非营利性公司”的形象示人的。在这个与国同庆的日子里,该组织课堂仍不间断开课,打着国家的名号,用中国梦对老百姓进行欺骗。这不仅是对法律的藐视,还是对党的抹黑。据我所知,每个县区都有他们的课堂。希望领导高度重视,早日还鲁山人民一片净土,不要等到老百姓上当受骗后才开始行动。 附1:之前已经有人报过警,但是苦于其不符合传销性质的虚假外表,公安部门执法受限。 附2:刘风起,东望集团法定代表人,是老牌传销组织中国人际网国网头目之一。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8-10-31
经过鲁山县工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通过对东望集团在鲁山县人民路东段设置的第一课堂的负责人以及参加该课堂的会员询问和问卷调查,未发现传销现象。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