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452
举报
2018-10-22
平顶山市第二中学职称评审违规问题
2018年平顶山市第二中学李欣副校长负责职称评审工作,收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便利,暗箱操作,违反评审公开公平公正程序:在评委投票后,让评委们离场,而不是当场统计票不公开计票结果(自己把票收了自己关起门来统计)。把业绩条件最少且不足的人推荐了出来。请领导、有关部门严查。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8-11-14
    接到市长信箱反映“平顶山市第二中学职称评审违规问题”的群众来信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局长邱红标、主管副局长苏红英于先后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人事科调查了解。随后,人事科派出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经过材料重新审核、推荐过程逐一复查、询问谈话等深入细致地调查,确认平顶山市第二中学2018年职称推荐工作不存在违规问题,所反映的问题不实。     1.关于来信反映“违反评审程序,不公开计票,暗箱操作”问题。经查,市二中2018年高级职称推荐工作,严格按照平顶山市第二中学关于印发《平顶山市第二中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工作办法》(平二中行字[2010]4号)文件规范操作。此“推荐办法”是2009年12月26日经第二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讨论修订通过的。实际操作程序如下:9月21-26日,个人提交申报材料,办公室、教务处、教科处、政教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进行申报资格审核,所有相关证明材料均经过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主管校长的签字确认;9月28-30日将申报人的材料进行公开展示,期间无异议;10月15日下午16:10开始对申报人进行综合考评,直到当晚21:40结束。期间,申报人在全体教工会上公开述职、民主测评(中级以上教师参加)、专家组综合考评等程序依次进行。民主投票后,统计工作由四名工作人员相互协作、相互监督、共同完成,并共同在相关统计结果上签字确认,此过程副校长李欣没有参加,不存在“自己把票收了自己关起门来统计”的情况。     2.关于来信反映“收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便利”问题。经过对申报人及部分教师的谈话询问,没有发现副校长李欣有收受他人财物的行为。     另外,被推荐人的业绩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核无异议,职称评审专家组无异议,符合豫人社办[2018]95号文件规定。     因此,平顶山市第二中学2018年职称推荐工作不存在违规问题,所反映的问题不实。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