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572
建议
2018-11-11
鲁山县董周乡第一初级中学学生用餐时间建议
亲爱的平顶山市领导,很抱歉耽误您的时间。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来自鲁山县,由于鲁山门户网站上“领导信箱”页面下面的验证码一直没有显示,无法正常提交建议内容,故此来到市门户网站,望以下建议能转达到鲁山县有关部门,非常感谢! 我是鲁山县董周乡第一初级中学一位学生的家长,孩子现在上八年级,跟孩子沟通过程中发现,老师规定学生吃饭时间是20分钟(早中晚都是这样),其中包含去厕所、排队打饭、吃饭、洗碗等,然后要立刻到教室进行饭后辅导,如果迟到,要接受罚款。 由于排队打饭时间长,打到饭后只能匆匆忙忙吃上几口,赶紧回教室,孩子总是吃不饱,老师又不让学生带零食到学校,因此孩子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和身体健康。 作为家长,我们能够理解学校对学生的严格管理,同时,也希望能够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保证学生有充裕的时间用餐。 以下建议供参考:(1)不同年级学生错峰安排时间吃饭,分流利用公用场所(饭堂、厕所等);(2)开多几个打饭窗口,减少打饭排队时间;(3)增设校内健康食品售卖点;(4)适当延长用餐时间。 以上,望领导能及时处理。 非常感谢!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8-11-28
经过县教体局人员实地调查:由于前段时间我县“鲁山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系统维修升级,网站中的领导互动交流暂时不能留言,现在系统已升级完毕,恢复正常。 董周第一初级中学是我县一所农村寄宿制中学,现有七、八、九三个年级16个班级,共有在校生1706人,是我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学校食堂建设于2002年,建筑面积为1600平方米,其中餐厅面积为1200平方米,操作间面积为260平方米,原料库室面积为140平方米。食堂从业人员14人,现有12个窗口对外售饭且全部开放。目前,学校采取错峰吃饭的方式,学生分批次开饭。开饭时间是:早上7:05-8:10、中午11:40---13:20、晚上16:55-18:20,中间错时5分钟。吃饭顺序依次为七年级两批、八年级两批、九年级一批共五批就餐。经过实地对学生的询问,没有发现学生因吃饭时间短而吃不饱饭并长期处于饥饿状态及因进班晚而被罚款的现象。另外,对于个别老师为了抓学习要求学生早点入班现象,已予以纠正,确保学生拥有足够的用餐和休息时间。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