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9966
投诉
2018-12-13
市区152对面那个神马帘子布厂排废气味道难闻
市区152对面那个神马帘子布厂排废气味道非常难闻,特别是走湛河北路的时候更令人窒息。请问符合环保要求吗?这么大个厂霸占着市中心地区几十年了,早听说要搬走了,怎么一直没动静阿?附近方圆30米就有医院学院和居民区,还在鹰城石雕的位置,这么天天排放废气污染空气,请新一届的领导管管?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9-01-16
经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反映的神马帘子布厂即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我市建设中路36号,该公司对外环境造成影响的气味主要来 自反应器排气、纺丝油烟废气和浸胶废气。 一、废气治理情况 (一)己二胺废气:聚合反应过程中产生少量含有己二胺的废气。该公司通过实施“反应器排气治理项目”处理己二胺废气,处理工艺为:采用饱和塔处理,洗涤出的己二胺废液进入中间水池,由生化工艺系统水解酸化+A/O处理后,中水进行回用,洗涤后的废蒸汽进入蒸发器浓缩加热,替代热联苯。 (二)纺丝油烟废气:由于高温原因,在纺丝卷绕过程中产生少量的油剂挥发,形成纺丝油烟废气。该公司通过实施“纺丝油烟净化装置”处理纺丝油烟废气,处理工艺为:通过高压电场使气体电离,当含雾滴等杂质的废气通过该电场时,吸附了负离子和电子的杂质在电场作用下,移动到沉淀极,从而达到净化纺丝油烟的目的。 (三)浸胶废气:主要为浸胶烘干工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即VOC)。该公司采取用集尘罩将废气统一收集后,进行两级水喷淋处理的治理措施。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TVOC去除率超过70%。 2018年9月神马实业为进一步提高浸胶废气治理效率,邀请上海纺织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了《浸胶VOCs处理技术方案》,采用旋流板塔+填料塔+折流板过滤箱+准分子紫外光氧化+活性炭过滤箱工艺,根据废气浓度和风量的不同将浸胶废气分为两套系统分别进行处理。 2018年10月该公司完成浸胶生产线废气的治理后,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因国家尚未制定相关排放标准,参照天津市制定的VOC地方排放标准,达标排放。 综上所述,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各类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情况下,由于处理技术上的原因,仍有少量废气不能全部得到处理,在不利气候条件影响下,造成有异味的气体集聚,产生气味。 二、关于神马实业公司搬迁问题 神马实业公司积极响应我市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规划,已先期完成该公司东厂区的生产车间搬迁工作,并于2017年9月30日通过叶县环保局验收(叶环验〔2017〕11号)。 2017年按照《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神马实业公司已成立神马股份厂区“退城进园”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开始制定搬迁计划。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神马实业公司生产过程中要加强日常检修维护,确保各废气处理设施的高效运行,持续做好定期监测,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联系人:周成宾 电话:350097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