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529
建议
2019-08-16
建议教育局加强初中生体育教育
市教育局: 中考新增篮球、足球体育考试科目,但目前多数初中学校在篮球、足球方面的教育匮乏,很多学校没有设置这样的课程,且没有专业的教师进行指导和教授,在学校所学体育知识不能满足考试需要,导致学生纷纷到社会上报班学习。既然中招考试设置此专业,教育局就要对该专业的师资力量进行配置,满足基本教学需求。建议教育局根据考试科目有针对性的配置相关专业人才,让学生在9年义务教育期间能够学校学到考试最基本的知识,而不是到社会上报学习班才能满足考试需要。 此类情况属我市初中普遍存在问题,希望教育局有关领导引起重视,解决学生基本的学习需求,杜绝课外报班。我将对该问题进行持续关注并对相关单位进行阶段性反映,期望市局有较快的答复和实际行动。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9-09-04
接到信件关于“建议教育局加强初中生体育教育”的群众来信后,体卫科针对群众反应的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全市中学都能开齐开足体育课,学校能够按照课程设置方案和课程标准、教学指导纲要,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程。 为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充分发挥体育考试的激励作用,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使体育考试成为推进素质教育和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手段,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体育局 关于印发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教体卫艺〔2017〕41 号)的相关精神,为切实做好平顶山市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落实省委改革办对我市落实贯彻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增加足球、篮球作为平顶山市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的选项项目,并在2017年12月下发了《关于调整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的通知》(平教体卫〔 2017〕35号),及时向下发文件通知,使家长、学生、学校了解项目,有充裕的锻炼提高的时间。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初中体育教师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适应我市中招体育考试发展的需要,提高全市初中体育教师的教学、训练水平。根据《关于调整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的通知》(平教体卫〔 2017〕35号),教育局在2018年11月在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举办了2020年平顶山市中招体育考试体育教师培训班。各县(市、区)教体局体卫艺股股长,各县(市、区)教体局初中体育教师代表,局属各初中体育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在培训会议上对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政策进行解读、学习了场地器材的设置、中招体育考试规则讲解等内容,并对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足球、篮球的专业技术进行了专项学习、培训,提高了全市初中体育教师的整体业务能力和教学训练水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