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形成全域创建合力推进国卫复审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当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单位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929日,按照国卫复审工作要求,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小区,对堆放杂物、乱扯乱挂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改。当晚,滨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东带领班子成员持续开展创卫排查,对整治标准再提升、再精细。

当天,区市场监管分局做好国卫复审和日常监管工作,通过条块结合、点面结合、复审与日常监管结合、复审与专项整治结合,瞄准问题,补齐短板,整改提升。执法人员以亮证经营、消毒保洁、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动员每一家商户彻底行动起来,进行搬家式打扫,严格依法监管,对思想懈怠、标准不高、行动缓慢的商户依法严惩。

当天,区水利和移民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清河行动,组织河道管理员动用自动化割草船只在应河西滍村段打捞漂浮物、水草,并全部装车清运至垃圾桶中,避免二次污染。

当天下午,区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环境卫生保洁消杀工作,深度冲洗道路、道牙卫生死角,加强公厕卫生保洁力度,全方位冲洗公厕各个部位,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同时全力做好辖区落叶清扫工作。

929日,示范区纪工委、区督查办联合成立督查组,重点对各包村(社区)局委在岗在位情况、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进行专项检查。

督查组对西滍村、梁庄村、水牛屯村、韩寨村、东羊石村、毛营村、闫口村、叶营村、西王营村、库庄村、崇文社区、长安社区、薛东村、薛西村、德馨苑社区、夏店村、北滍村、建业社区、幸福村等31个村(社区)及吉祥路、瑞光路、祥云路等路段实地检查。整体上,各镇(街道)、创卫职能部门及分包局委都能够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自觉坚守工作一线,对标对表落实创卫任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和工作链条,凝聚了冲刺国卫复审工作的强大合力。

督查组同时发现,辖区内个别地方仍存在路边及绿化带堆放树枝等杂物、散养家禽、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垃圾裸露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督导组要求各整改单位立即按照国卫复审标准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本行业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盯紧落实整改,形成全域创建合力,确保创建成果再巩固再提升,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下一步,区纪工委、区督查办将持续围绕包村(社区)局委、职能部门履职,重点问题整治和国卫复审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工作不重视、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