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五抓五促”打好“双创”攻坚战
作者:张亚丹 通讯员 刘克战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刘克战)“我们社区全面整改,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社区一下子变得敞亮了!”10月4日上午,湛河区南环路街道龙腾社区居民高五行一边沿着广场健身,一边满意地说。

该社区以前由于车位规划不到位,导致一部分居民直接将车辆停放在广场、绿地上,影响了居民的正常活动。

近期,湛河区吹响双创”“冲锋号,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以决战姿态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审攻坚战。

在该区创建办督导组的督促下,龙腾社区积极与物业协调,在地下车库增设了一批公共停车位,满足了辖区居民的停车需求,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抓机制促保障。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柳波任第一指挥长、区长陈斌任指挥长的创建指挥部,调整优化区创建办人员配置,下设指挥部办公室、3个专项指导组、8个综合督导组,以双创工作为统领,明确权责,形成工作合力;分片包干制度细化职责,提醒函制度加强监管,红黑榜制度严格奖惩;相继召开推进会、动员会、培训会,扎实部署,高效推动双创工作。

抓督导促整改。该区纪委、督查局介入双创工作全过程,真督实查、较真碰硬,发现问题随时指出、立即交办,严格落实排名及通报工作机制,奖优罚劣。通过约谈、通报、追责机制,倒逼双创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截至目前,湛河区通过日常督导发现问题726处,其中立行立改708处、限期整改18处。

抓治理促提升。该区全面实施治乱、治脏、治差三推进整治举措,清理非法小广告3万余处,约谈商户22家,处罚商户25家;发放《致湛河区养犬人士的倡议书》13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从根本上扭转了遛狗不牵绳现象;采取天眼搜索+流动巡查方式,常态化无缝隙排查辖区卫生死角及隐蔽旱厕,相关问题一经发现当即立案派单,并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据统计,8月份以来,湛河区共向各单位派单2427件,按时处置2412件,处置率99.38%

抓改造促提质。该区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为契机,同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实施建筑立面、户外广告宣传等改造提升行动,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截至目前,该区共投入资金4亿余元,完成平高社区、沿河路社区等8个社区的提档升级,完成西苑小区、安泰花园等21个老旧小区改造;投入资金119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道路修建等百城提质项目48个。

抓清洁促靓化。该区积极开展百万市民清洁家园大行动,重点围绕垃圾围城、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建筑工地、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等区域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沿街门店管理,落实三包责任,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今年以来,该区每天出动20余辆洒水车,对39条主次干道进行洒水冲洗,由专班负责辖区22座中转站垃圾,实现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作业率100%,城市垃圾日产日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