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2410400005452882N/2020-00002
  • 发布日期
  • 2020-03-16
  • 主题分类
  • 三公经费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文号: 索引号:005452110/2018-00079 发布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10-23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汇总表

            第一部分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预算包含本级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内设4个科室,两个二级机构市农机监理所,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事业编制48人;在职人员43人,离退休人员21人。

二、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是:管理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行业的管理规章;研究制定全市农机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等。

第二部分农业机械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支总计均为698.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减少9.8万元。主要原因:通过盘活存量资金,一次性结转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减少。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69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7.9万元;部门结转资金收入40.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698.1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522.9万元,74.9%;商品服务支出43.5万元,占6.2%;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27.8万元,占4.0%;项目支出103.8万元,占14.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57.9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7.1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65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4万元;医疗卫生(类)支出43万元;农林水事务(类)支出485.9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35.6万元。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支出6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10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和其他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9年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13.6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持平原因是我单位在2019年预计没有出国计划,占“三公”经费总额的0%。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3.1万元,预算数比2018年下降0.4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预算数比2018年增加0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额的0%。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0.56万元,预算数比2018年下降0.12万元,占“三公”经费总额的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表

部门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8年持平。

十、政府采购汇总表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4万元,与2018年增加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购置。其中电脑20台,打印机11台,办公家具20套,空调2台。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4.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对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分别为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工作经费和旱作农业工作经费,共涉及资金51万元。2019年,我单位拟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分别为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工作经费和旱作农业工作经费,共涉及资金5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四)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9年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