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曙北社区两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春燕、张红举疫情期间免费为大家服务,欢迎大家咨询。”2月17日晚7点多,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妇联主席、工会专干胡连香将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发布。

胡连香之前是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创办有连香春燕调解室。“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新华区和曙光街街道的安排下,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咨询工作。”胡连香说,连日来,她们为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家属等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特点,根据疫情防控新阶段的情况,相关措施也要跟得上。”新华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社会防控组主要负责人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华区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力阻击疫情。根据疫情防控新阶段新特点,该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科学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辖区各单位各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疫情期间人文关怀。

目前,该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逐步通过联系心理咨询师、社会爱心人士成立心理咨询队伍。同时,该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舆论监督组及时跟进相关宣传,通过微信、微博、公告、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告知心理咨询的具体途径和联系方式,鼓励群众正视疫情期间心理问题,及时自我疏导或寻求专业力量干预,并对一线医护人员、值勤人员及其家属等重点人群进行心理健康摸排,对持续坚守一线超过7天的人员,了解心理状况,做好跟踪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