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校学生5月16日返校复学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的除外
作者:王民峰 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 田秀忠)5月15日晚,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之外的中小学校学生从5月16日开始返校复学。

汝州市,舞钢市,叶县,鲁山县,郏县,宝丰县,石龙区,主城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之外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学生从516日开始返校复学。属地内学生五一假期后一直封闭在校的寄宿制中小学结合本校实际和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调休。全市复学学校516日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及后勤服务人员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尽量减少人员流动,517日正式上课。

在主城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的学校暂不复学;区域内师生员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继续统筹安排好线上教学,视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适时确定复学时间。

实际居住地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员从外市返平未完成健康管理的暂缓返校;目前仍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内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对不能到校的师生、不能回家的师生要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调适与疏导,帮助克服焦虑情绪,既要安排好居家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又要安排好留校师生的工作、学习与生活。

各学校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错时返校离校制度,严防人员在校门口附近聚集、逗留;继续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无关车辆、人员、快递包裹严禁入校;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病假追踪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四早要求,如有异常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到位、管控到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