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五区开展核酸检测 不参加者健康码赋黄码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维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就我市在主城五区开展一轮核酸检测有关事项进行部署。

根据安排,采样时间为710日至12日,每日7时开始采样,19时结束。采样对象为主城五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采样地点为主城五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

通告明确,710日至12日,在任一采样点采过样的,不再重复采样检测。对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在闭环管理中的人员、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通告提醒,广大居民要按照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采样时请携带手机,出示“健康鹰城官微”电子健康码。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或朋友可代为申领,并截图保存打印或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扎堆聚集、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通告指出,居民应听从社区(村)工作人员和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以及瞒报、谎报、制造谣言、恶意传播不实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各县(市)、石龙区辖区主城区的核酸检测由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自行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