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在高新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7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高新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黄庚倜一行首先来到遵化店镇卫生院、皇台街道平东站社区、仁济中医骨伤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以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场所码使用、核酸检测等为重点内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力量,以社区为单位做好重点地区来平人员的筛查、登记、报告和管理。要科学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检,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高新区防汛物资储备库、老蒋沟清淤项目点,黄庚倜一行察看物资储备和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他指出,要提高风险意识,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做好防汛工作,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排查水险隐患,时刻监测水情、雨情、汛情,完善应急预案并落实到最后一米,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组织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黄庚倜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构建全社会防疫共同体,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做到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以快制快,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