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四方责任” 做好科学防控 舞钢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7月9日下午,舞钢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要求做好科学防控,压实“四方责任”,既要守好“三道防线”,又要“管得住、放得开”。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市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创造良好条件。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市针对省、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严防输入、人物同防,在与中高风险地区接壤地设立卡口、专人值守,对重点地区来舞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并做好大货车及其他从重点地区来舞交通工具的查验工作。

该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先在尚店、尹集、杨庄3个乡(镇)及主城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其他相关乡镇做好核酸检测预案设置,按照科学布置、方便群众、规范组织、保证安全的要求严格实施,即日起恢复三天两检频次并坚持每天一汇总,形成台账。社会管控组按照当前我省3.0版防控指南开展工作,重点排查泌阳县4天以来的来舞返舞人员,尽快组织进行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流调组和乡(镇、街道)间恢复以往沟通衔接工作状态,恢复社会管控组日调度机制。交通转运组定人、定车、编号,车辆提前消杀,防护医疗物资配备到位,不打无准备之仗;隔离点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落实,及时进行消杀,必要的应急物资、诊疗及其他生活物资和防护装备物资要准备好、盘点好;流调队伍的配备要分班分组到位,一旦出现情况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拿得下;各个工作专班认真研判,把任务分解到人头、分解到单位,层层压实责任。

该市对文化娱乐、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检查管控,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保证市场主体正常经营,维护经济社会稳定运转;高度重视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近期就诊发热群体,村、乡两级医疗机构不准擅自接诊发热病人,要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及时发布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和疫情防控政策;动员村组干部、包乡干部积极行动,宣传车开出来、大喇叭响起来,营造全民防控氛围。

该市疫情防控指挥一办五部恢复日研判机制,核酸检测、排查报备信息每日汇总,及时研判;转运、隔离、流调、物资储备等重点专班主动发力,把工作做到前面,责任落实到人,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