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排查管控有舞钢市旅居史人员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为有效防范潜在疫情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7月11日发布《关于对有舞钢市旅居史人员开展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通告明确,74日(含)以来,舞钢市以外各县(市、区)有舞钢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三天两检、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厂工地、村(社区)等要加强对74日(含)以来有舞钢市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分类落实健康管理。

通告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前往的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返平前务必主动报备。要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要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场所码扫码核验。

通告还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齐心协力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