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强调 精准高效采取有力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月13日上午,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文峰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麻痹厌战、侥幸松劲思想,以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为指南,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精准高效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别是舞钢市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果断有效处置,务必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燃点,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赵文峰强调,要做细做实社会防控,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来平返平报备制度,确保重点人员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理清,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管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洗浴场所等公共场所,确保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到位。要精准有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确定区域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进一步规范采样现场组织和操作流程,提高检测质量和检测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执行集中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流程,确保隔离管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要持续提升防疫能力,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防控工作,科学调配人员、物资,按标准备足隔离点,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优化“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坚决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各项措施,为稳住经济创造良好条件,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副市长赵军通报近日疫情防控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