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本报记者 牛智广 摄

(记者孙鹏飞 孙聪利)9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0人,实到38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庚倜、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庚倜主持会议。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弓、刘冠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黄庚倜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八届市政协副主席郑枝代表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平顶山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二是围绕大局献良策,聚焦中心工作展现新作为;三是服务民生建真言,坚持履职为民强化新担当;四是努力画好同心圆,加强团结联谊凝聚新合力;五是协商民主重实践,坚持传承创新打造新亮点;六是夯实基础强根本,提升能力素质树立新形象。

会议指出,4年来,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实践探索中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形成了一些规律性认识和体会:必须始终遵循思想引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把准性质定位;必须始终紧扣中心大局;必须始终做到履职为民;必须始终突出团结民主;必须始终注重开拓创新。

会议指出,2018年,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平顶山也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政协履职舞台更加广阔,任务使命更加艰巨。未来5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奋斗目标,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突出团结民主主题,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服务全市大局,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完善协商民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高起点开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三要坚持开拓创新,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四要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五要坚持团结联谊,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六要坚持固本强基,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履职,以优异的成绩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侯红光作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历届市级老领导、老同志以及驻平的省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