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牛智广 摄

 

(记者孙鹏飞 王民峰)9月29日上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和秘书长王淑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级领导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古松、李毛、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弓、刘冠华、侯民义、齐俊禄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400人,实到39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黄庚倜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朝着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职责和作用。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氛围,充满着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黄庚倜说,四年多来,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八届市政协围绕主题主线,坚持性质定位,聚焦中心大局,全面履行职能,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政协事业新局面。在这里,让我们向离开市政协工作岗位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黄庚倜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委员的期望,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勤勉敬业、忠实履职,脚踏实地做好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

黄庚倜说,我们要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领导下,顺应新期待、着力新作为、展现新形象,紧紧围绕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这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为早日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不懈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贯彻新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市委的意志、市委的主张变成政协的行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要落实新要求,着力强化政协履职担当。要深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发展政协协商民主这一重要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这一明确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盯“五大转型”,做好建言献策,协助党政决策更加科学、施策更加有效。要适应新形势,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提升议政水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

黄庚倜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争做出彩平顶山人,推动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历届市级老领导、老同志以及驻平的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