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三股劲” 奋力创造新辉煌——热烈祝贺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浏览

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向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智慧和力量,相信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必将推动我市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往的成绩,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埋头苦干的结果。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平顶山发展史上有难关、更有奋斗,有亮点、更有态势,有提升、更有质量的一年。我市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干出了平顶山的担当与作为,干出了属于我们的自信和精彩,开创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崭新局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未来的成色,要靠奋斗者的拼搏、实干、出彩来打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有太多的沟沟坎坎需要跨越,有太多的“硬骨头”需要啃掉。唯有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闯关夺隘、攻坚克难,不负伟大的新时代。唯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才能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向着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扎实迈进。

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必须大力弘扬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对群众的亲劲,彰显的是人民立场。有了亲劲,就会始终把民生、民想、民怨放在心上,主动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群体。要站稳群众立场,把全市550万人民的笑脸作为评判标准和价值取向,更多地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激发群众干劲,善于从群众中找标杆、找动力、找源头活水,真正把群众对党的感情充分激发出来,把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汇聚起强大合力。要革除歪风邪气,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让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更加信赖。

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必须大力弘扬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对看准的事情百折不挠、一抓到底。抓工作的韧劲,展现的是坚强定力。有了韧劲,才能有百折不挠、坚韧不拔、顽强持久的劲头,才能干成事。要扭住目标不动摇,保持滴水穿石的恒心、下足铁杵成针的功夫,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要攻坚克难不退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把党性体现在担当破难上、把能力展现在一线火线上,加大“攻”的力度、提升“攻”的质量。要久久为功不懈怠,保持转型发展的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和此次两会的部署要求付诸实施,落细落小、落实落好,让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的步子更加稳健。

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必须大力弘扬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以奋斗者的姿态勇往直前、争先出彩。干事业的拼劲,诠释的是坚定信念。有了拼劲,就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所向披靡的锐气、乘势而上的底气,敢于探索实践、勇于承担责任、善于把握大势,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前进。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发扬拼的精神,敢于挑起重担、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奋勇争先,平时能看出来、困难时能站出来、危机时能豁出去。要提升拼的本领,在解难题、补短板中增能力,在防风险、保稳定中受锤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练就真功夫、掌握硬本领、争做好把式。要砥砺拼的意志,增强忠诚使命的自觉担当,作出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每一个平顶山人,每一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都能积极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出彩平顶山人;每一个行业、每一条战线,都能把“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作为工作要求,树立强烈的争先晋位出彩意识,主动融入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发展模范与标杆,就能用人人出彩、行行精彩,为高质量重返第一方阵增添多彩浓彩,就一定能凤凰涅槃、重铸辉煌!

躬逢伟大时代,我们无比自信自豪;书写壮美画卷,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的劲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在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征程中与强者争、与快者竞、与勇者拼,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