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8 浏览次数: 浏览

宝丰县前营乡店东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小亮说,我市农村地区目前人居环境矛盾最突出的就是垃圾、污水带来的环境污染和“脏乱差”问题。因此,建议聚焦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领域,实施集中整治行动,推动乡村山、水、林、田、路、房整体改善。其中,垃圾治理方面要建立健全符合农村实际、方式多样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着力解决垃圾乱扔乱放的问题;污水治理方面要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开展厕所建设改造和粪便处理,着力解决污水横流、水体黑臭等问题;村容村貌提升方面以村组道路、入户道路为重点,基本解决农村通行不便、道路泥泞的问题,同时推进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整治,加强传统村落民居和历史文化名村名镇保护。

新城区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王楠说,以全市两会召开为契机,希望代表和委员多关注民生问题,比如加强优质医疗资源建设,让老百姓在新城区看病更加方便,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解决老百姓看病远的问题;努力提升新城区的教育教学水平,让更多在新城区生活的适龄儿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在新城区居住的市民生活质量得到更大的提升。

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工作人员韩珂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她建议,不断加强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建立起更多的日间照料中心,照顾社区老人们的起居,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希望政府在资金、场所等方面向社区主导的居家养老倾斜,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可口餐食,享受良好的娱乐保健服务,进一步增加老年人获得感。

舞钢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省伟说,近年来,普惠金融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存在服务不均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希望两会代表、委员更加关注“发挥金融助力作用助推乡村振兴”举措的探索与创新,让基层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贴近群众优势,创新服务手段,采取更加务实的行动,服务广大小微企业、基层乡村和特殊人群,激发普惠金融的内生活力,让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市房产管理中心物业和房屋安全管理科科长张建伟说,我市物业管理目前存在专业化服务覆盖率低、服务质量差、业主维权难等突出问题,今年将推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湛河区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定经验,全面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评定,强化对物业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希望物业行业从业人员能够专注服务品质,倡导“工匠”精神,打造“质价相符、按质取费”的物业服务市场新格局,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第一书记姚景春说,牛庄村是有名的贫困村,从过去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旧面貌到现在游园花园一应俱全,村民尝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甜头”,希望两会代表和委员今年提出更多改善民生的好建议,尽快制定农村“厕所革命”的标准和规范,加大“厕所革命”的政策支持力度,强力推动农村厕所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秀忠 邱爽 张亚丹 杨德坤 程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