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办! 平顶山市助企“惠”客厅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度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工作人员帮我注册申请小程序、拍照上传材料、网上填报信息,很快完成注册登记领到营业执照。”3月31日,平顶山市今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赵女士提起在平顶山市助企“惠”客厅,办理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业务一事,直言“没想到服务这么好,好的让人感动”。

赵女士办理业务的助企“惠”客厅,位于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5楼东北角。客厅约50平方米,墙壁上助企“惠”客厅几个大字引人瞩目,设置3个办理窗口,业务精湛的工作人员,恭候“客人”随时办理业务。客厅配置有白色沙发、圆形茶几,还有电视、饮水机、书柜等电器(家具),书柜里摆放着《平顶山市惠企政策汇编》《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一本通》等资料,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氛围。

“优质服务无止境,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精神,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今年2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设立了助企‘惠’客厅。”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助企“惠”客厅主要办理企业设立、企业变更法人、场所,增补营业执照、注销等业务。引导员看到办事群众,会主动上前询问,引导到助企“惠”客厅办理业务。“啥也不懂没事,工作人员会帮办代办,保证办成事。”

小小助企“惠”客厅,惠民情意浓。3月29日上午,助企“惠”客厅内,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引导员将前来办理业务的中原银行、平顶山银行人员引导到助企“惠”客厅,就股权结构调整、营业执照变更等问题开展指导服务;当日下午,助企“惠”客厅迎来中国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客人,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就股权整合、董事会成员设置等事项给予全程指导。3月初,平煤神马集团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在助企“惠”客厅完成10多个公司的设立业务。自今年2月助企“惠”客厅设立以来,已办理业务30余件。

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看到办证窗口有排长队现象,引导员会把群众引导到助企‘惠’客厅。在这里,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以会客的形式面对面、肩并肩交流,全流程帮办代办,不但解决了群众排队办业务等待现象,而且解决了企业找中介机构有偿服务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