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平顶山市完成政务服务自建系统“好差评”评价体系对接
来源:中宏网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请您对我的服务作出评价!”4月12日,在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刚办理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民熊先生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上按下了“非常满意”键,后台随即出现了评价数据。这标志着平顶山市在全省率先完成自建系统“好差评”评价体系的对接。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在完成全省统建系统“好差评”制度的同时,试点推进平顶山市自建系统“好差评”评价体系对接工作,目前在全省已率先完成公积金、不动产、房产事务自建系统的评价体系对接工作。

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对政务大厅所有窗口的所有服务事项管理、办事流程、服务办理和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便民度等政务服务指标进行评价,按照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评价等次进行评价。线上可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对在平顶山窗口办理的事项进行评价;线下可通过各窗口配置的评价器、二维码及拨打政务服务热线等方式进行评价,实现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现场服务“一次一评”。

目前,平顶山市已实现市级政务服务大厅、11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14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76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四级政务服务大厅“好差评”评价系统全覆盖。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按照“受理-分析-反馈-整改-回访-考核”闭环管理,启动差评响应机制,派专人第一时间负责受理、核查“差评”和办事群众问题投诉,并向评价人反馈核查处理结果,确保差评回访整改率达100%。

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好差评’制度有效推动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发展思想在政务服务领域的落细、落实。今后,我们会进一步重视并用好‘好差评’,动态把握好其背后的社情民意,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更多的群众发自内心地给予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