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 浏览

图片1.png

7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明俊主持,市委副书记岳杰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等领导出席。

图片2.png

陈向平指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先项、必选项,哪里营商环境好,哪里就会形成强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区域发展的比拼,归根结底是营商环境的比拼,要树立问题导向,真正把营商环境作为比拼的关键点,切实答好优化营商环境这道必答题、抢答题。

陈向平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加快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要以更大力度集中整改问题。对照指标体系,一项一项过筛子,一个一个去分析、去解决,切实把短板补起来、让弱项强起来;同时找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以更优质效提升政务服务。深化改革创新,抓好全省营商环境“1+7”系统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出台我市重塑性改革方案,形成政策延续效应;强化数据赋能,积极融入全省一朵云、一张网,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完善多元主体数据开放共享的协同机制,提升服务的便利度、融合度、协同度。要以更实举措抓好企业帮扶。不折不扣抓好惠企纾困政策兑现,倾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企业一道谋划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等重大事项,引导企业融入区域大格局、嵌入本地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要以更深层次优化市场环境。严格落实非禁即入,负面清单制度,持续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让市场主体好进好出,来去自由;坚持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跨部门联动响应,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对创新创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构建诚信受益、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要以更高质量筑牢法治保障。从企业最迫切的法治需求入手,深入推进法治鹰城建设,提升全市法制化水平,为企业保驾护航;优化治安环境,严肃查处各类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深化专项整治,实施企业家权益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恶意欠薪等违法犯罪行为;弘扬法治精神,构筑安商护企大生态,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陈向平最后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紧扣抓落实这一关键,强化督导问效,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抓紧做实、干出成效。

李明俊强调,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城市环境,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分包市领导通报了所分包问题整改提升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我市营商环境评价总体情况,3家单位作典型发言、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