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我市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进入倒计时 结束后燃气用户将无法享受补贴
发布日期:2023-10-17 浏览次数: 浏览

用户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属国家规范要求,且是我省2023年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我市于今年初全面展开了此项工作。加装的安全装置主要是燃气自闭阀和金属软管,正常安装费用为237.4元。为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负担,经市政府研究、相关部门评审,政府和企业分别补贴费用45%,居民只需承担10%的费用,即23.7元即可。目前,市区现已安装24万余户,仍有少部分用户对加装政策不了解。

平燃公司特别提醒,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文件中规定:“家庭用户管道应设置当管道压力低于限定值或连接灶具管道的流量高于限定值时能够切断向灶具供气的安全装置。依此,家庭用户安装自闭阀是一项强制规定。该项工作将于2023年底结束,届时用户如再想安装,将无法享受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