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预警!鹰城最低温将跌破-10℃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牛超)12月7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2月中旬,我市将出现寒潮雨雪持续低温天气,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最高气温也在-4℃至0℃之间徘徊。

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当天,我市“春光明媚”,最高气温达20℃。据气象专家介绍,8日,我市依然晴好,气温偏高。但温暖只是暂时的,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本月中旬,我市大部自西北向东南先后出现寒潮天气,将进入今冬以来最冷时段,气温明显下降,中旬中后期将出现极端低温天气。14日,全市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0℃左右。16日至19日,最高气温-4℃至0℃,部分地区-5℃,最低气温-12℃至-10℃、局部-15℃左右。9日夜里至11日白天,累计降水量10毫米至15毫米,局部20毫米至35毫米。12日夜里至15日,累计降水量15毫米至30毫米、局部30毫米至50毫米。16日到17日,我市云系较多,以阴天为主,不利于融雪。降雪过后,西部、北中部积雪深度可达5厘米至20厘米;9日至10日、12日至14日、16日至17日,我市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8级。

具体预报如下:8日,白天到夜里,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级左右,6℃至21℃。9日,白天晴天转多云,夜里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8级,气温6℃至16℃。10日,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西部、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8级,0℃至5℃。11日,小雪逐渐停止转多云,-2℃至2℃。12日白天,多云到阴天。12日夜里至15日,我市又将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剧烈降温及持续低温易引发脆弱人群心脑血管和感冒等疾病,雨雪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结冰,市民室外活动需做好防寒保暖,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