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更加精准界定预警级别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12月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传来消息,修订后的《平顶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近日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豫政办〔2023〕52号),我市对上一版(2019年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本次发布的预案适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内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因沙尘造成的重污染天气参照沙尘天气应对相关要求执行,不纳入本预案范畴。

重污染天气预警统一以日AQI(空气质量指数)为指标,按照连续24小时(可以跨自然日)均值计算。预警级别由低到高分为黄色、橙色和红色三级。按照国家、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标准,本次预案也相应调整了预警启动条件,更加精准界定预警级别。此次规定黄色预警:预测日AQI>200或日AQI>150持续48小时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橙色预警:预测日AQI>200持续48小时或日AQI>150持续72小时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红色预警:预测日AQI>200持续72小时且日AQI>300持续24小时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