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卫东区森林湾时尚酒店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行政处罚
浏览次数: 浏览
行政相对人名称 卫东区森林湾时尚酒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结构代码、工商注册号) 92410403MA40R3FK97
法定代表人 陈萍
地址 卫东区建设路东高皇乡大营10号
行政处罚种类 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平)文综罚字〔2022〕5号
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号) 张鸣禄(16040021028)、刘 超(16040021018)
违法事实 在检查中发现卫东区森林湾时尚酒店正在正常经营,共25个房间,执法人员对8026号房间进行抽查,发现8026号房间使用卫星地面信号,无境外电视台。执法人员要求宾馆经营者出示《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许可证》,宾馆负责人陈萍称没有办理《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许可证》,
主要证据材料 证据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410403MA40R3FK97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1页;《特种行业许可证》复印件1份1页;陈萍身份证复印件1份1页;赵全国身份证复印件1份1页;《委托书》1份1页。(证明当事人身份) 证据二:1.《现场检查(勘验)笔录》2份2页;2.执法取证照片1份7页;3.调查询问笔录1份3页;4.《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1份1页;5.《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物品清单》1份1页;6.《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1页。(证明当事人未经许可使用卫星信号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事实,以及本机关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过程)
处罚依据 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三条第一款:“国家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进口、销售、安装和使用实行许可制度。”的规定,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十条第三款“违反本规定,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适用裁量标准 参照《河南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版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十条第三款规定:“轻微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及时改正的。没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2万元以下罚款。”鉴于本机关查明的你单位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事实,违规情节,裁量阶次属于轻微违法行为,适用于上述自由裁量情形。
陈述申辩或听证情况 未申辩
法制审核情况 已审核
集体讨论情况
处罚内容 没收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处罚决定日期 2022年9月14日
行政处罚机关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