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设施安全使用及提示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浏览

用水设施防冻常识


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水表、水管等用水设施一旦上冻,将给您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保障正常用水和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客户应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具体方法如下:

一、户外用水设施

1.查看室外表后供水管道的保温材料是否完整,若发现损坏或脱落,请客户对裸露部位用海绵、棉布等保温材料进行包裹捆扎。

2.室外表井(箱)应盖好井盖或关闭箱门,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及时查看室外表井(箱)盖是否完好,若发现缺失或损坏,请及时补盖或与我公司联系维修。

二、户内用水设施

1.夜晚应关闭厨房、卫生问以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必要时对家中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用棉麻织物等等进行包裹捆扎。

2.关注天气变化,若预报气温降到 0℃以下,请您提前稍微开启水龙头滴水,并用容器接水以免浪费。

3.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长期不在家,可在高家之前将水表后的阀门关闭,并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三、用水设施解冻

1,对于已冻住的镀锌钢管,可用温水浇淋,特别是夸头处;对于上冻的铝型管、PVC 管等管材,可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 30℃温水进行浇淋。

2.如遇水表上冻,应使用不超过 30℃的温水浇淋,切忌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激烫,以免造成水表爆裂,如水表玻璃已经冻裂,请立即与我公司联系更换新表。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服热线 :2830000,我们将 24 小时为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