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季市中心城区供暖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浏览

尊敬的热用户:

2022年冬季市中心城区供热时间为:2022年11月15日0时至2023年3月15日0时。11月15日零时起将暂停收取热费,未能在11月15日前交费的用户视为本采暖季不使用集中供暖,将关闭入户阀门,无法保证正常供暖。

如本采暖季期间再次申请使用集中供暖,热费将按照采暖季热价进行收取,不予进行核减。供暖前用户需注意以下事项:

1、打压试水期间,保证家中留人

在供暖前,会提前对管网进行打压试水,并在管网打压试水之前,在楼道门上张贴通知,提前通知住户打压试水的时间。

在打压试水当天,用户家中应留有人,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管道接口处和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如有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处理。

2、不要随意拆卸暖气设施

据了解,因为80%的暖气漏水问题是因为用户随意动暖气片部件引起的,如有漏水现象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正式供暖之前,用户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要注意检查自家的供热设施,如有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

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室内排气阀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同时要关闭进水和回水阀门,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3、去除暖气设施上遮盖物

大部分采暖用户装修房屋时对室内暖气片进行了装饰,装修占压覆盖管道、设施影响供热检修的同时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从而降低供热质量。

4、供热系统中的水禁止放出使用

用户私自放水使用,会引起供热管道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5、关于申请报停的用户需要注意的事项

申请停供的热用户,要及时关闭户内进回水阀门,将暖气管道中的水吹扫干净,避免冻裂暖气管道,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2022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