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5月11日开幕
作者:孙鹏飞 牛智广 来源:平顶山传媒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文 牛智广/图)5月11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395人,实到360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代表政协第九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张国典及秘书长王淑敏在主席台就座。侯红光主持会议。

市领导周斌、张雷明、葛巧红、李萍、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陈卫、刘凯、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齐俊禄、韩宏亮、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王辉、侯民义到会祝贺。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

黄庚倜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我们高举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与祖国共奋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导向,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着力点,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庚倜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改革精神、创新举措、务实作风推动工作,全年工作有大事、有亮点、有特色:推动政协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全力创建“鹰城协商”品牌,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发展,隆重举办纪念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把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为履职主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主要做了以下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把市政协工作置于市委坚强领导之下;聚焦中心任务,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倾力服务脱贫攻坚,助力做好污染防治,同力强化风险防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参与全面监督,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守为民宗旨,积极助推改善民生福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改革发展稳定强大合力;坚持固本强基,深入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黄庚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迅速响应、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政协应有的贡献。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完善和落实政协重要工作制度,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为我市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庚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紧扣中心任务,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实践。要更好凝聚共识,扎实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新职能。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完善落实人民政协重要工作制度。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政协“两支队伍”建设。

张国典作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