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宇在安排部署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确保群众安心生活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7月30日晚,在收听收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市委书记张雷明委托,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

赵宏宇指出,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当前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扛牢政治责任、突出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赵宏宇强调,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迅速制定科学有效的安置方案,坚决把各项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确保受灾群众在安置中可以安心生活,能够在安全、有序的情况下尽快返回家园,把这场攻坚战打成短、平、快的胜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协调联动到位、救助保障到位。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要严格落实安置点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疫情的发生;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要扎实开展危房排查鉴定,抓紧做好受损房屋的修缮加固,加快修复损毁的基础设施;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严守财经纪律,公开透明、用准用好救灾资金。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宣传报道防汛救灾中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感人事迹,及时宣传灾后重建中受灾群众乐观自救、自强不息的先进典型,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汝州市作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