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重点民生实事、 法治政府建设和农业农村等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向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有关文件起草情况和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民生实事、法治政府建设和农业农村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李明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指出要把改善民生作为稳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民众新期待,聚焦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老百姓关注度高的项目实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要压实责任,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将民生实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做到重心下沉、深入一线、亲自过问、狠抓落实;牵头部门要把任务落实到岗、具体到人。要加强督导,全力推动民生事项落实,确保把民生实事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草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督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为民服务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配齐配强法治力量,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和一线倾斜。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务实管用,加强立法衔接,体现地方特色,着力实现良法善治,为建设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强有力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讨论了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工业化理念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