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 见习记者 史晓熠)5月25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贯彻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陈向平对组织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换届以来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岳杰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的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推动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不断筑牢忠诚之基、锻强干部之能、提升治理之效、激活创新之源,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要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内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稳步实施、见效见果。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党建统领问题管控、党建引领“拼经济、抓发展”行动等党建统领系列创新实践,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聚焦推进系统重塑,激励干事树导向、知事识人严考核、百年大计广育苗、全面监督严管理,着力锻造具有引领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大抓基层、强村优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聚焦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大引育力度,完善人才政策,持续抓好引才聚才用人工作。

会议对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