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调研市区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科学规划设计 加快治理进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5月25日,市长李明俊专题调研市区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科学规划设计,加快治理进度,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李明俊先后来到新华区香山沟连庄村段、新庄村段,卫东区城东河北段,实地察看河道治理情况,对部分河段存在的污水未收集、两岸破旧违建较多、附近电线凌乱等情况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当地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规划加快综合治理,尽快改变当前面貌。随后,李明俊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平顶山市城区十八溪塘综合治理项目规划方案》,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区负责同志和规划人员一起讨论研究,提出优化完善意见建议。

李明俊指出,开展市区河道综合治理是有效改善河道水质、提升城区环境质量、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湛河各条支流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治理工作。要优化治理规划,坚持简洁大方、勤俭节约的原则,把生态理念融入规划全过程,科学做好重要节点工程设计,扩大蓄水面积,增加亲水景观;按照“一溪一主题、一塘一文化”的理念融入文化元素,实现河道生态与周边自然人文环境的互相协调;科学设置经营性便民服务设施,增加公益性公共服务设施,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良好环境。要加快治理进度,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协同、密切配合,创新思路包装项目,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全力推进清淤疏浚、截污纳管、引水蓄水、护坡修复、生态湿地及景观打造等工程,同步开展河道两侧违建拆除、强弱电治理等工作,努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景观。

副市长刘文祥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