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3月7日上午,全市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颖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许红兵主持会议。

刘颖指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意义,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有力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举措,引导民营企业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刘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抓住工作重点,通过优化产权结构、完善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效能、突出创新转型,实现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要通过强化法治保障、人才保障、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强大合力、坚持因企施策、营造浓厚氛围,以更多实招新招硬招,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促使民营经济资本、技术、管理的活力竞相迸发,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