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建设。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主持会议。

李明俊指出,开展水网先导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水网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优化水资源配置,更好满足安全饮水和农田灌溉需求,有效应对水旱灾害风险,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有序推进各层级水网协同融合,加快构建“九横三纵、五库联动、外引内连、河渠交织、城乡一体、循环高效”的平顶山现代水网,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并为国家水网建设积累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李明俊强调,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突出五大类177项水网建设项目,逐年分批推进实施。今年要聚焦九大水网重大骨干工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为我市水网先导区建设起好步、搭好架。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普及建设水网先导区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等,让大家深入了解水网建设对百姓生产生活的积极影响,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水利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形成强大合力,建立完善牵头领办、调度会商、信息报告、观摩评比、考核奖惩等机制,持续激发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统筹水网建设与和美乡村建设、路网建设、文旅发展,更好地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山、水、路、景有机融合,以高品质现代水网支撑美丽鹰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会议。

各县(市)、新华区、湛河区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