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调研市区十八溪塘整治及雨污管网建设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 压紧压实责任 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2日下午,市长李明俊到市区调研十八溪塘整治、雨污管网建设、积水点治理、祥云河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统筹地上与地下,加快推进主城区雨污分流、截污纳管,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周边区域的污水是否都收集入管了?”“能不能实现雨污分流?”李明俊先后来到陈庄沟与平安大道交叉口、西杨村河与平安大道交叉口、西杨村河与培英街交叉口等处,实地察看河道整治进度,仔细询问截污纳管方案。他指出,十八溪塘综合整治既是改善城市环境的需要,更是广大市民殷切期盼的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扛起责任,聚焦源头管理,加快周边区域截污纳管,杜绝污水直排入河,同时全面推进河道清淤、清障等工作,综合开展沿岸环境整治,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在平安大道积水点改造工程现场,李明俊认真察看道路开挖、雨水收集管网建设情况,强调要紧密结合平安大道及周边地下管网现状,把雨污分流工程和积水点改造结合起来,认真研究优化改造建设方案,下大力气解决管道缺失、雨污混流的问题;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统筹雨污管网改造、人行步道改造、强弱电改造、沿街门头招牌提升等,使一次开挖道路取得多项治理效果;要优化施工方案,最大限度缩短工期,尽可能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和出行的影响。

随后,李明俊来到祥云河卫东区段,实地察看新建祥云河工程施工进展,询问规划设计、计划工期。他强调,新建祥云河工程将有效改善北部矿区生态环境,并为十八溪塘进行生态补水,优化城区水资源配置。有关部门和沿线各区要按照职责分工,坚持挂图作战,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居住环境改善提供有力的用水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