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民生项目建设 做好城市绿化美化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5日,市长李明俊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四馆一中心”项目建设、城市绿化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切实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市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李明俊实地察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各栋建筑规划用途,与有关部门和企业一起研究项目推进方案。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老年活动中心功能定位,结合实际情况对原规划用途进行优化完善,科学确定不同区域的功能,加快老年活动区域的后续装修建设,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同时,统筹考虑融入医养结合功能,充分发挥项目综合效益,把老年活动中心建成老年群体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场所,更好满足老年人休闲、娱乐、健身、康养等需求。

随后,李明俊来到“四馆”(科技馆、党史馆、档案馆、地方史志馆)项目,详细询问前期工程成本核算情况,现场办公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强调要创新举措解决瓶颈制约,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装修布展阶段坚持务实管用、节约高效原则,突出简约大方的风格,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设计方案,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确保把“四馆”建成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文化需求的精品工程。

在龙翔大道与梅园路交叉口绿化公园建设工地,李明俊详细了解规划方案、施工进度、投用时间等。他强调,要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等见缝插绿、拆违建绿,统筹考虑景观效果和实用功能,为群众建设更多身边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绿色驿站,加强精细化管理,保护好绿化成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