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石龙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综合施策
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5日,市长李明俊到石龙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注重综合施策,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坚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李明俊实地察看了石龙区人民路东延项目建设进度和城乡道路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等情况,详细了解该区贯彻落实全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省委巡视交办问题、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和暗访发现问题等,采取针对性专项行动,举一反三、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大会安排部署的任务要求落地落实。

李明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统筹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整合资源,有效盘活僵尸企业,处置低效落后产能,整治散乱污企业,深入推进企业技术改造、超低排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要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加大道路清洗保洁、扬尘管控、垃圾清理力度,因地制宜植绿培绿,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治理能力。要科学谋划水系连通,结合实际挖掘水源,切实做好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循环利用,努力打造碧水润城的优美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