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在我市启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3月26日,由省体育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省全民健身中心、市教育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2024年河南省“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在我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启动。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对象为村妇联主席、执委及巾帼志愿者等,培训内容为广场健身操舞专项技能、社会体育指导员基础理论、运动与健康、应急救护知识等,来自71个行政村的112名学员参加。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基层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和主力军。其中,女性在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中有72.2%,其多元化的社会角色属性,在带动家庭、社区乃至全社会参加体育锻炼、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平顶山站活动结束后,此次培训计划还将在三门峡、南阳、商丘、周口、济源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